该用户不不不不不存在

不做二极管又何尝不是一种二极管呢

【坍塌乐园48H】尚未完结的童话

Start:嘿,朋友,劳您留步。请问您有时间听我讲一个故事吗?一个童话故事。您说您已经不是孩子、过了听童话的年龄?哦,得了,朋友!且不说每个人总有幼稚的一面,童话也未必是给小孩子听的。那么,我们开始?正如世间一切童话那样,这个童话也有一个开头——




哦,我的小克莱尔。亲爱的、可爱的小克莱尔,来,来奥黛丽嬷嬷这里。好了,好了,不要哭了。再哭小裙子都要湿了。来,拿好你的发卡。我知道你喜欢那只猫猫玩偶,但是小梅丽莎应该教导过你,要学会和小朋友分享,不是吗?好了,今天你已经搂着它很久了,不如让小卢娜玩一会?就一会,好吗?真听话。乖孩子,小克莱尔。那么,奥黛丽嬷嬷要给乖孩子奖励咯——新的童话故事!




那么,正如世间一切童话一样,这个童话故事也有着惯常的开头。

在很久很久以前……好吧,也没有很久,大概十多年前吧。大概十多年前,一条龙,一条幼龙,生活在国王统治的鲁恩王国里……


——可是,太姑姥姥说鲁恩已经没有国王了!而且哪里有国王会在王国里饲养龙呢?

——哦,小克莱尔,曾经的鲁恩是有国王的。况且这只是一个童话故事,不要在虚拟里找真实。当然了,说不定真的会有国王在王国里养一条龙呢?

——什么?


继续这个故事。

幼龙自然是受到尊敬的。并非是因为她有多么庞大的、能毁灭王国的力量,而是因为她的父母。她的父母是受人尊敬的,举止端庄、品德优良、家财万贯、地位高贵。自幼龙出生那天起她便过上了养尊处优的生活,不为生计奔波、为命运忧愁。于是龙的血鼓噪着她追寻刺激、探索未知。她与她的朋友,一只金毛大狗,进行着她们的幼稚的“冒险”。幸而她的家世足以支持她胡闹,而她的两位人类哥哥,虽然大多时候他们都专注于几乎是人类特有的勾心斗角,但毋庸置疑的是他们都很爱她。


——“勾心斗角”是什么?

——哦,好问题,小克莱尔,你听得很认真。怎么说呢?就好比你和小卢娜,为了争夺一个玩偶,不惜动用一切方法。割破对方的小裙子啦,丢掉对方的作业啦,在食堂往对方身上泼菜汁啦……

——那可真是糟透了!

——谁说不是呢。我们继续。


于是终于有一天,龙得到了一面魔镜。很遗憾,这面魔镜并不像罗塞尔大帝童话中的魔镜那样能说话,但它具备另外的魔力。幼龙通过这镜子认识了两位遥远的朋友:一只老成的狐狸和一位神秘的勇者。在他们的帮助下,幼龙和她的伙伴狗狗获得了新的力量,逐渐成长起来。

而有一天,狡黠的狐狸先生发布了与国王麾下的一位贵族有关的委托。为了打消她的疑虑,狐狸先生告诉了幼龙国王的隐秘。天哪!她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位国王,光明的、高尚的、伟大的、正义的国王,怎么会是这样的人呢?


——国王的隐秘是什么呢?让我猜猜,是数之无尽的财宝!他将财宝藏在一个隐秘的地方,不让王国的其他人分享!

——唔,国王的隐秘是很重要的情节哦,所以我不能告诉你。但是小克莱尔,某种意义上,你说的也没错。


我讲到哪里了?哦,对了,狐狸先生告诉了她国王的隐秘,而她难以相信。这时候,神秘的勇者大人说话了。他说:“纯净的巨龙啊,若你不相信,便去看看吧!”他说:“用你那能看透迷雾的眼睛,去看看这人间;”他说:“用你那能称量人心的天平,去衡量人心善恶;”他说:“然后我要将我的剑赠与你。”龙说:“可是我已然拥有了硬鳞、尖牙与利爪,不需要剑来保护自己。”

勇者笑了,“我赠与你剑,但并不将它直接给你。我已经将它藏在了世界的某个角落,你要自己去找寻它。剑并非为了保护你,而是为了保护你在意的人。”

他又说,“愿你看清所有真实后,依旧热爱你的家人和朋友。”


——我知道了!勇者大人一定将剑藏在了世界上最隐蔽、最危险的地方!

——某种意义上也没错,小克莱尔。不过我们还是回到故事上来。


于是龙便答应了。她从国王赐下的高塔上飞落到市井,按照勇者所说的,去看一看这人间。幼龙在街上昂首阔步,这一切对她来说新奇而有趣。

这时,许多人冲上来围住了她。自然,假若你看到一只强大的、威武的、高高在上的飞龙偶然在街上漫步,也会想凑上前去。他们向龙祈求:“伟大的飞龙啊,请您向国王陛下谏言,停止战争吧!我的儿子已然葬身于酷烈的战火。”“高贵的飞龙啊,请您向国王陛下谏言,减免赋税吧!我的家庭已然因苛税支离破碎。”“……”

幼龙有些茫然。她有刀枪不入的硬鳞,有无坚不摧的利爪,有富埒王侯的财产,但她不知道怎样才能帮到他们。

“平民们!心怀感激的聆听吧!这来自国王陛下的恩典!”国王的使者来了。他们穿着绣着金丝的黑色长袍,站在华贵的马车上穿行在楼宇间,对地面上的人们的哀求不屑一顾。“国王陛下即将对限制王国发展的七位神祇发起反抗!而在那之前,陛下即将登临尘世之神座!并以神明的伟力一统大陆,永治鲁恩!称赞吧!歌颂吧!为这一份为国为民不惜触怒神威的决心!”


——国王怎么能骗人呢?太可恶了!

——小克莱尔以后可不能成为这样的大人哦。


我们继续。于是国王在王宫前的广场上,在所有国民的注目中,一步一步踏上通往天空的云梯。


——得有人来阻止他!

——别急,小克莱尔,别急。


这时我们神秘的勇者大人出场了。他带着他的伙伴们,向国王发起了进攻。可惜狡诈的国王早就料到会有人来阻止自己,他提前将自己的手下隐藏在会场四处。此时他的鹰犬们便冲了出来,与勇者的伙伴们战成一团。可是,又有谁能阻止国王呢?在这危机时刻,勇者拔出了他的剑。那是何等的明亮啊!幼龙的一生中尚未见过能与那剑刃比拟的物品,无论是闪闪发光的宝石、寒光凛冽的鳞片亦或光芒万丈的太阳。光芒是明亮的,却也是温和的。那是背负了苦难、承载了希望、回应了祈求的光芒。


——好耶!

——是啊,好耶!


理所当然的,勇者挫败了国王的阴谋,赶在军队抵达前离开了。鲁恩又迎来了一位新国王——起码这位比上一位好上那么一点点。战争停止了,赋税减免了……即便民众依旧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但对高高在上的大人物们来说,这已经是会令祖宗蒙羞的让步了。

但是总有人在意。幼龙记得这一切,即便她重又回到了高塔之上生活,也无法忘记地面上的人们。她时常以自己的名义分发食物与金钱,却又每每痛心于他们的眼神——为何有人生来富贵,而他们便要忍受贫困?为何有人得利,而他们便要受损?

她觉得这世间,不该有这样不公平的道理。


——可是……

——这个问题就要小克莱尔自己思考了。


我们回到故事上来。忽然有一天,许许多多的恶魔来到了这个星球。他们盘踞在太空中,约定好了进攻的时日。是,对,我知道这很突然,小克莱尔。可是,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它们不为人的意志而转移,在该来临的时候终将来临,我们只能尽自己所能去面对。我讲到哪了?哦,对。于是勇者大人挺身而出,为了守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定,舍弃了他热爱的一切,与伙伴一同迎战恶魔。幼龙想要帮忙,但她还太年轻、太弱小了。因此勇者拜托她尽快地成长,成长到能代他守护这个世界。

幼龙决定踏上新的冒险。她褪下鳞片,拔掉尖牙,剪断利爪,化作人形——你就当这是她的魔法吧,小克莱尔。她用鳞片、尖牙与利爪制作了一条栩栩如生的、与她一模一样的龙,让它代替她在高塔之上生活。而她则带着自己的金毛的伙伴,捡起了勇者留下的剑,走下高塔,走到人群中去。

正如一切童话那样,这个童话也应该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诶呀,钟声响了。不,小克莱尔,我知道你很想听完,但是你该回家了。下次,下次我们讲完这个故事,好吗?好的,真听话,乖孩子克莱尔。







老妪站在落地窗后,目送着年轻女人与穿着花裙子的小姑娘在夕阳中远去。她转身在红木写字台后坐下,在鼻梁上架上一幅老花镜,掀开桌面上的那本厚重的黑色硬壳笔记,用暗红色圆腹钢笔在其上留下了娟秀的字迹——

“八月二十三日,尝试以暗喻的方式刺激,未发现记忆恢复迹象。”





End:于是正如一切童话都有结尾一样,我们的童话故事到此结束,可喜可贺可喜可贺——什么?你说这根本不算童话?而且这不完全没有结尾?朋友,有的听就不错了,按照我家乡的话讲,你行你上啊?还有,如果这不叫结尾的话,你可以考虑去找某位知名不具的威廉·西德尼·波特先生探讨一下这个问题,就是他把我带坏的……你不认识什么波特先生?好吧好吧,那你找罗塞尔大帝同样能解决这个问题……我想,大概。

——

关于本篇做了但没写的设定:


黑铁纪元一千三百六十八年,天生异象三日,动乱腋起,死伤无算。

黄金纪元元年,罗塞尔·古斯塔夫九世孙罗塞尔·古斯塔夫二世自称领先祖梦启,立“永恒至圣大帝教”于因蒂斯,尊罗塞尔·古斯塔夫一世为真神大帝。人称之曰“因蒂斯国教”。教立月余,因蒂斯三教并立之局成矣。后,罗塞尔二世拜为总统,主内阁,大兴改革,创考试、赏工商、修律法。期年,因蒂斯又立于北陆矣。时人赞曰“有罗塞尔大帝遗风”,故又称之为“小罗塞尔”。

三年,因蒂斯大军陈于边境,扬欲攻于鲁恩之言。时鲁恩王室自觉力不能抵,弃王位而走。故上、下院各举执政官一人,立共和之政府,议和于因蒂斯。《因鲁互不侵犯条约》既定,殖民地已散,因蒂斯大军方去。

——


关于表面上是设定其实是废话的东西的设定:

罗塞尔二世是罗塞尔本人(草),两位执政官分别是贵族院选举的鲁恩大贵族、东切斯特伯爵希伯特·霍尔,平民院选举出的鲁恩人权运动领导人名字我懒得想反正是奥黛丽的马甲名字姑且还是奥黛丽,也就是上文的嬷嬷,以上。



本来是小男孩但是太太们都太怪了(双手合十)









评论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